Kasewurst

柱乔大学PARO 05 肥啾˙山猪˙神灯精灵-5

比...比我想的还要长一点

这章是卡兹大人主场

--

他们顺利地在一天后抵达了英国,时间也刚好是在太阳下山之后。不,也许不能说是刚好。瓦姆乌在挑船的时候,也确实将这点给考虑进去了。他们在海关的眼皮子底下很快溜了进去,那些对人类来说可能有些麻烦的海关,对他们来说却是小菜一碟。乔瑟夫对此没有半分质疑,毕竟是妖精叔叔,做到什么都不会不可思议。他们穿梭在众多旅客之中,很快就找到一个公共电话亭。虽说现在是许多人都能用上手机的年代,这东西还是有它存在的意义。

 

乔瑟夫是在瓦姆乌的帮助下才够的著电话,不然不管是哪一台公共电话对一个六岁孩子来说都显得太高。在看著乔瑟夫一蹦一蹦地去伸手够电话好一会儿后,瓦姆乌才被已经看够笑话的艾希迪西允许过去把小孩一把抱起。乔瑟夫对著已经毫不掩饰笑意的艾希迪西作了个小鬼脸,又蹭了蹭瓦姆乌以后开始打电话。自从上回被绑架以后,他就特意地将几个大人的电话号码都给记了下来。他一开始还有些兴奋,毕竟能打上电话这就没有什么问题。然而尝试拨了好几次,这电话却是不通。

 

「JOJO,你到底会不会用电话?」这尝试之久的,就连另外两个人都靠了过来。艾希迪西开始有些怀疑地看著小乔瑟夫,虽说这孩子是生长于这个时代的人,但这么小的孩子真的会打电话吗?这些日子观察,他可是知道大多孩子要么就没有电话,要么就拿著儿童智能手机。这智能手机的打电话方式跟公共电话是一样吗?

 

「JOJO会的!」乔瑟夫有些嘟起嘴,下一秒又觉得这动作太孩子气连忙停止。「SPW爷爷教过JOJO。」

 

旁边的卡兹停顿了一下,只是让乔瑟夫重新打一次。而看著孩子打电话的动作,这倒是没什么问题。他又问他记不记得SPW总部的电话,乔瑟夫连忙点头直接拨打了过去。这回卡兹提醒了他记得拨国际号码,然而还是没有用。

 

所有乔瑟夫记得的电话通通忙线中,根本没有办法打进去。

 

「卡兹大人,这是?」瓦姆乌抱著乔瑟夫,小孩尽管一直努力想要做出小大人的模样,现在两双眼睛里头还是盈满了泪水。这样的场景实在是太过打击这个年幼孩子的心灵,他原先以为只要记得电话号码,能打电话很快就能联络上SPW爷爷或者爸爸妈妈。毕竟大人也好,其他一些针对儿童的宣传也是这么说的。他们告诉孩子们遇到问题只要打电话就好,但是谁也没有告诉他们万一电话打不通要怎么办。

 

「嗯……大概是有人干扰吧。」

「干扰?像是电视上那种,用很厉害的仪器做的吗?」听到卡兹的解释,乔瑟夫擦了擦泪水,好奇地问著。

「根本不用那么麻烦。」卡兹直接否定了乔瑟夫的猜测,嘴角勾起了笑容。「只要一直让人打电话进去就好了。」

 

卡兹的猜测是这样的,对方既然有能力三番五次来抓乔瑟夫,那么打打电话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比起安装什么仪器来干扰信号,直接让人或者电脑不停拨电话效果更好。SPW的人们不会敢就这么样把所有不认识的号码屏蔽,因为他们十有八九也在期待万一真的接到了有关小乔瑟夫情报的电话。而只要不能全部屏蔽,这样庞大的电话量就已经能够让真正要打进去的乔瑟夫打不进去。

 

「可是我打的是SPW爷爷的手机啊?」乔瑟夫不解,SPW爷爷说过这个电话也就是他们家人才知道的。

「那就是你们身边出现了奸细吧。」卡兹平静地说著,也许是因为快要拿到艾哲红石,他的心情好得多,竟然在艾希迪西捏了捏小乔瑟夫的脸后,也跟著戳了戳。小乔瑟夫不高兴地往瓦姆乌怀里钻,但是不一会儿又探出头来问东问西。

「奸细?」

「嗯,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卡兹点头,类似的事情他们已经看了人类上演了无数次。然后他突然走到了旁边公共电脑,开始快速在键盘上敲打起来。艾希迪西左右看了看,突然往另外一个方向走去。瓦姆乌看了看,发现那是往商店的方向走去。

 

「卡兹大人?」抱著小乔瑟夫,瓦姆乌靠过去好奇地问著。

「查查那个SPW集团在这里有什么公司,我们直接上门去。」卡兹快速敲打著键盘,一点也看不出来其实他也没有碰这些东西几次。之前他们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路途上,对于人类的这些玩意儿他能研究的时间也不多。然而就算研究不多,卡兹对这些东西的掌握也已经比不少人还要熟练了。

「喔!是个好主意呢,卡兹。」捧著一包热食很快就回来的艾希迪西这样说著,他先是把一个小面包就这么塞到了乔瑟夫嘴中,然后看著自己的同伴。「但是有个问题,人类有著所谓上班时间。就算说你看到的这个港口跟一些店家开得很晚,也不代表其他的店面或者公司也是如此。」

 

他随便指了指一个商店,里面确实已经开始在收东西了。卡兹啧了一声,但还是把那些公司的电话跟地址通通给记了下来。

 

「先去找个旅馆把这孩子放下。」卡兹说著。然后看著另外两个同胞。「我们要做的事情可多了。」

「也是。」艾希迪西伸个懒腰,如果只有他们那也无所谓,然而加上一个小乔瑟夫就不是这样简单了。他们可以不用吃人类的食物甚至排泄,但是作为一个人类孩子的乔瑟夫却需要这些。

「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乔瑟夫低著头,却是紧紧抓住了瓦姆乌胸口的衣服。他能像是现在这样不哭不闹也已经难得,毕竟只是个六岁的孩子,有太多事情超出他这个年龄可以处理的范围。

「不必在意,JOJO。」瓦姆乌听这话摸了摸小乔瑟夫的脑袋,小小的孩子冲著他给出了一个笑脸。

「走了。」

 

他们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之中,很快就到了一个合适的旅馆前。卡兹在之前搜索SPW公司的时候也顺带搜索了几个旅馆,之前瓦姆乌花了点时间找人类制作的假证件这时候也派上了用场。他们找的是一些比较小的旅馆,这些旅馆只要有钱然后意思意思看看证件也就这样过了。

 

住进了房间后,卡兹跟艾希迪西又出去了一趟。等瓦姆乌给小乔瑟夫洗完澡。将人用浴巾包著放在床上后,卡兹也回来了。

 

「艾希迪西叔叔呢?」看著自己提著东西回来的卡兹,在床上的小乔瑟夫好奇地问著。

「他有事情。」卡兹只给了乔瑟夫一点简单的回答,然后就自顾自地开始拆起了之前买的东西。小乔瑟夫偷偷看了一眼,那似乎是台价格不斐的笔记本电脑。虽然他有些怀疑妖精叔叔们有没有钱,然而想起了艾莲娜奶奶说的妖精黄金之类的故事也就这么释然了。反正是妖精叔叔,肯定没有问题。

 

很快地,瓦姆乌也被派了出去。这个房间就只剩下卡兹跟乔瑟夫两人。一开始乔瑟夫还是坐在床上,但是过了好一会儿以后终于是忍不住地下床,跑去看看卡兹到底在做些什么。他毕竟是个孩子,虽说知道要乖要听话才能回家,却也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他看见卡兹叔叔花了点时间等新电脑整体启动完毕,而这等待过程他也看著对方似乎在看什么书,上面似乎写著程序编码什么之类的东西。虽然他并不是很能理解程序编码是什么,到这一步还是乔瑟夫的理解范围之内。而在电脑顺利启动卡兹也放下书之后,这快速敲打的键盘与上面黑底白字跳动的字符就不是他能看懂得东西了。他悄悄地凑到了卡兹旁边,眼睛大大地盯著萤幕来看。虽然看不懂是什么,他还是想要待在这里。也许比起对这些东西的好奇心,更多的理由只是在经历了众多恐怖与失望后,孩子本能地寻求大人的安慰罢了。

 

卡兹也没有理他,就由他这么看著。这些人类的东西他在刚接触的时候觉得挺有意思也挺方便的,然而真正用起来却又嫌弃这东西也实在是跟不上自己的思维。果然人类的东西也就这么回事了,亏这台电脑那个人类店员还说已经是最新型的科技,才刚刚上市没有多久。在卡兹看来,这东西还有太多需要改善的空间。比方这速度就有些跟不上,他不得不稍微减缓一下自己打字的速度,才不至于因为输入过快而让这个电脑当机。

 

在写好了一些代码之后,接下来就是验证的时间。卡兹没有忘记建设几个防火墙,东绕西绕地躲过了可能的追查,然后开始想办法寻找出SPW集团的内网。一般说来在外网想要连上别人的内网没有那么容易,有时候需要肉身进入别人公司,利用远红外线之类的传输方式,或者让里面的员工误植入病毒。卡兹也没有办法一下子找到SPW公司的内网,这些东西到底还是在他的摸索阶段。然而他很快就决定不直接去寻找内网的联系方式,而是转由去入侵一些交通公司或塔台的系统。他的想法很简单,小乔瑟夫就这么失踪了那么SPW集团一定会花大把资源去寻找。而这只要有动用到任何交通工具,这就会留下记录。只要从时间以及频率上面去查,就可以锁定他们使用的飞机或者其他运输工具。而只要盯著这些运输工具,就大概知道现在的状况是怎么样了。

 

而就如同他所想的一样,在他锁定的时间以及地点之中,确实有许多不平常的交通工具使用。他想了想,把之前毁到的船上的一些资料也输入进去。当时他是直接将这船给毁了不错,却也是在战斗期间扫了一眼,看见了漆在外壳的船名与编号。从这个作为切入口,应该也就可以大概查出是谁在抓乔瑟夫。

 

「唔……」乔瑟夫揉揉眼睛,早在卡兹没有反对推开他的时候,他就已经坐到了对方的旁边。现在卡兹叔叔过快的操作让他眼花缭乱,而眼花缭乱之后就是很想睡。他偷偷看了卡兹一眼,在对方没有拒绝的时候偷偷躺到了卡兹的身上。卡兹叔叔的头发毛茸茸的,他一直不敢说,不过从背后看这个妖精叔叔真的很像是某种大型玩偶。躺在这紫色的头发之中,小乔瑟夫有些开心又觉得好玩。

 

而这时候卡兹也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不是他不想要继续给电脑下达指令,而是如果他继续给予命令或者加以操作,这个电脑怕是要承受不来。像是这样的死物就要比活物麻烦,你不可能用威胁的方式来逼迫他加快工作,反而得顺著它来。

 

「JOJO,去床上睡。」他扭头,看著那靠著自己然后偷著乐的小孩开口。小孩眨了眨眼,看著分外无辜却不回话。

 

这是进入了撒娇与耍赖阶段了,卡兹突然意识到这点。也许是因为之前艾希迪西一直在提瓦姆乌他们小时候,卡兹也突然回想起距离上次他碰触幼崽,也确实过去了很久远的时光。这小鬼确实很有趣,某方面来说也大概算是可爱的。至少在被卡兹鲜红色的眼睛这么盯著,这小鬼倒是一点都不害怕。

 

反正电脑现在还不能多下指令,卡兹打算自己出去一趟买点东西回来。而在出去之前,他把小乔瑟夫用手给提了起来。他就这么拎著那孩子到了床上,把人塞进被子里让他快点睡。

 

而JOJO似乎是察觉到他也要离开这里,原本还笑著的脸收起了笑容,显得有些不安。他就直接抓著卡兹的手,看著是不希望大人就这样离开。

 

「我很快回来。」卡兹说完之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干嘛跟这小鬼解释。只是这场景倒错的真让他想起从前,那时候他和艾希迪西出去打猎的时候,将瓦姆乌跟桑塔拿放在特制的小石床中也是这么说。「不准碰电脑,快点睡。」

 

小乔瑟夫还是没有松开抓住他袖子的手,这时候的卡兹直接顺势捏了一把软软肥肥的脸。

 

「快睡吧,今晚不会有什么事情了。」卡兹这样说著。也许是察觉到大人真的得要离开,乔瑟夫最后还是乖乖松开了手。只是等到卡兹出门之前,他都是一直盯著他的背影看。这视线太过明显,明显得卡兹又回头多说了一句。「怎么还不睡?你要我塞个玩具给你才睡吗?JOJO小朋友?」

 

说完这话,JOJO小朋友立刻缩到被子里,用被子把自己的头给盖了起来。

 

哈,真是个小鬼。

 

卡兹心情突然有些好,锁上门直接去买东西了。他要买的是一些电子设备,电子零件跟一些基础工具。如果说人类的东西不好用,那么就是让他卡兹来进行改造的时候了。然而在他回来的时候,比起了原先预定好的东西他又多买了几样别的。那是一些毛茸茸的布料,还有针线与棉花。

 

--

 

就如同卡兹他们所预料的一样,SPW公司的电话可以说是彻底被打暴了。有孩子的哭声,有威胁的电话,也有都不说话直接摆明就是来占现的电话。丽撒丽撒他们无功而返,他们的雷达在追到一半的时候就发现对方已经彻底消失。他们的船特地出海去了最后有信号的地点搜查,然而那里什么都没有。他们原先在想是不是对方舍弃了小船藏到了旁边的大船上,然而靠近之后,那漂浮著的船体碎片与被血腥味道引来的鲨鱼却是让他们断了这个猜测。

 

他们只能猜想,这船里的人似乎起了什么内讧,而这内讧的结果就是这船破碎,也有许多人死亡。丽撒丽撒不管其他人阻拦直接跳下这海中寻找,那是她的孩子,这些鲨鱼根本不可能可以阻挡的了她。她在海中快速闪过鲨鱼的攻击,其实她也知道如果乔瑟夫真在这里,一切也已经太迟了。而让她安心的是,在这些战斗之中,她并没有看见乔瑟夫的衣服碎片或者任何小孩的东西。

 

她回到了船上,将这个发现告诉其他人。

 

「这么说来……之前乔瑟夫就有说过什么妖精叔叔还是什么的……」一个跟乔斯达家关系非常好的工作人员这样说著。「之前我们当他是玩笑,但也有可能真的有什么人在帮他?这也是……一个孩子怎么从罗马到米兰呢?」

 

「如果是这样就好了。」丽撒丽撒疲惫地说著,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即使情况不太乐观,她还是会往好的方向去想。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们听说了乔治他们被攻击的事情。似乎在丽撒丽撒他们离开之后,敌人针对受伤的乔治以及SPW发动了攻击。


TBC


这过去的事情比我想得还要长些......但是我觉得吧......还是必须要写写小乔瑟夫跟卡兹的相处。其实某方面来说也是因为小乔瑟夫在一个刚好的年龄,这个年纪的孩子你要是威逼的话......可能也没有用。但是好好说话慢慢引诱的话,倒是可以达到效果。而且小小软软的幼崽,就是可爱啊!(拇指)再加上ACDC老是跟他说起瓦姆乌跟桑塔拿小的时候,所以卡兹也......对小乔瑟夫好些了。

下章更新就结束这个小时候的故事!虽然我是想要在一个章节里头就把所有事情交代完,不过果然还是有点紧凑......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篇故事~如果喜欢也欢迎给我点赞或者留言喔>WO

大家的留言就是我的动力欸嘿嘿~y(O///W///O)y

评论(34)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JOJO爱柱乔爱二乔!

柱男相关CP我只吃柱乔,所以请不要提起其他CP喔,谢谢您WO

我在P站上面也有发文,AO3上请搜我ID或者文章名称~WO

AO3+WB ID: Kasewurst
WP位址:https://kasewurst.wordpress.com/

© Kasewurst | Powered by LOFTER